双层面包C

请不要关注我(鸟叫)

【shykie】告白气球02

 激情联文 @小阿言
   
  
     校园paro
     ooc算她的

     感谢阅读☆




 下节课是体育课,喻文波被英语老师拎到办公室进行二轮听写折磨了,宋义进跟高振宁和王柳弈他们打了声招呼,拿着老师开的假条光明正大地翘了课陪姜承録回宿舍收拾东西。

  学校本着人文关怀的原则,特意把几个韩国学生塞进了几间挨着的寝室,还都是双人间,和普通学生的四人间不是一个级别的。巧的是宋义进的室友几个月前回国了,这床位便一直空了下来,正好可以安排给姜承録,还能让宋义进这个中文学习进步巨大的同胞帮助他学习中文,简直是一举两得。

  宋义进把自己堆在另一张床上的杂七杂八的零食杂志漫画书一一搬走,靠在书柜上问道。

  “你会整理床铺吗?要不要我帮你?”

  姜承録摇摇头,把床单从行李箱里扯出来。“谢谢义进哥,我会铺床。”

  双层床有点小,宋义进自己一个人住的时候挑了上铺,他个子又矮,睡着倒还觉得挺宽敞。姜承録一来比他高了近一个脑袋,上下床间距又小,在下铺铺着床一抬头就得撞着脑袋,宋义进站在一边看,听着声都替他头疼。

  “要不还是我来帮你吧?”

  姜承録抓了抓头发退出来,笑得腼腆。“那就麻烦义进哥了。”

  铺完床姜承録还得整理些东西,宋义进坐在他床边拆了袋薯片嚼得嘎吱嘎吱,突然想起来之前老师跟他提的那个节目表演的事。

  “承録,老师之前跟我说了一个节目表演,有跟你说吗?”

  姜承録愣了两秒,努力回想了一下。

  “呃,我没太听懂她说的话?”

  可以的,可以理解。宋义进心里念头绕了一圈,掏出老师之前递给他又被他随手折起来揣荷包里的a4纸。“这里,我给你念一下……噢噢噢,是爱心公演啊原来?”

  “爱心公演?”

  “就是我们去表演然后把得到的钱用来帮助贫穷的人,老师应该是想要你和我一起参加吧,不过我都不知道你会什么。”

  宋义进瞄着他的手,确实是一双很适合弹钢琴的手,修长有力,就很有让人想要去牵住的感觉啊。

  宋义进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捏了捏通红的耳坠压压惊——这种想法也太奇怪了吧,想要牵手什么的。

  “表演节目的话,我会弹一点钢琴,但是弹得不是很好。”姜承録奇怪地看着宋义进莫名其妙地捏住自己的耳朵神游天外,“义进哥耳朵怎么了吗?”

  “没有没有,既然你会弹钢琴,那待会跟我去音乐教室弹弹试试吧,然后再决定表演什么,怎么样?”宋义进心底稍微有了点谱,提议道。

  “我没问题,义进哥决定就好。”姜承録加快了收拾东西的进度,从衣服堆里抽出睡衣塞进枕头下面,“但是下节课不会迟到吗?”

  “不用担心。”宋义进飞速回答道,试图打消姜承録的顾虑,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又逃过一节数学。

  宋义进是音乐教室的常客,音乐老师专门分了把钥匙给他,让他平时帮忙在离开教室前锁门。结果走到音乐教室门口,他一摸包,终于想起来自己昨天急着跟喻文波去网吧占座,钥匙扔教室里了。

  “怎么了吗?”

  “哎没事,我们翻窗进也行……”宋义进语速快,话说了一半,看着姜承録茫然的神情,才想起来这位还是个中文初学者,赶紧用韩语翻译了一遍。

  “这样好吗?”姜承録笑着看了一下窗子的高度,感觉自己勉强能翻进去,低头量了量宋义进的身高。

  你这样,再这样这样把我抱上去不就行了吗!宋义进脑内演习一番感觉可行,正要说出口,猛地被姜承録的笑闪了神,终于意识到眼前这位同胞和自己才认识一天不到,怎么感觉已经很熟了呢?

  中国那句古话怎么说的来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真几把有道理。

  宋义进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首要原因是他发现自己可能有点恐高。“那先确定你弹钢琴了吗?我只有吉他比较熟练,会不会不太搭?”

  姜承録眯着眼睛笑了笑。“义进哥你唱歌不是挺好听的吗?”

  “我唱歌那可是……你怎么知道我会唱歌?”

  “我去找老师报道的时候听见老师在说‘义进唱歌什么什么的’,随便问一下。果然是在说义进哥唱歌好听吧。”姜承録提议道,“义进哥你可以边弹边唱呀,我还会一点架子鼓,可以给你伴奏。”

  “啊…这也行……”宋义进抓抓头发,语气可惜,“那不就看不到你弹钢琴了吗?”

  “嗯…下次有空弹给义进哥听也可以啊,单独弹给义进哥听好不好?”

  “可以吗?那说定了哦!”

  

  

-tbc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