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面包C

请不要关注我(鸟叫)

【水蓝/驼妹/多萝】妖精物语.

*国际三禁

*ooc傻白甜预警



01.王柳羿是只松鼠精。

确切来说,还是一只傻乎乎的松鼠精,要不是好运逃到了妖精之森里,怕是早就饿死在路边了。

他居住在妖精之森最中央的一棵高耸入云的松树的树屋里,按理说,这里不应该有松树,可这里是妖精之森呀,所以有这么一棵松树也没有什么稀奇的。

昨夜下了小雨,树梢上挂了一层薄雾,有阳光软软地晕在雾里透不到地面,树屋前遮挡的帘子往下滴答滴答落着水珠。

王柳羿咔咂咔咂咬掉两颗松果权当早餐,准备按照平时的习惯去河边梳理梳理尾巴毛,再和河里的鱼精聊聊天。

一切都计划得很好,只不过路上稍微遇到了一点意外,让他耽搁了时间。

王柳羿是典型的走路不看路,只顾着低着头玩着自己的小爪子,再愁眉苦脸地想想昨天湖里的人鱼说的只有这一天能说的事,一不留神就撞到不知道什么的腿上了。他抱着尾巴咕噜咕噜滚了两圈,赶紧跳起来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啊田老师!”

对于松鼠来说体型过于庞大的羊驼正略微低着头看他,羊驼的头上顶了只喙红红的,有着雪白羽毛的鸽子。

田野本来趴在金赫奎脑袋上睡觉,金赫奎一停下来就醒了,爪子勾着羊驼头上的软毛抻着脑袋要去看情况,差点一骨碌滚下来,此时听到王柳羿的声音也有些惊喜。

“咦?宝蓝吗?”

王柳羿作为松鼠精,模样与别的松鼠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他那双宝蓝色的眼睛了。像海一般通透的蓝色,被田野评价为注视着那双眼睛就可以听到塞壬的歌声,并且一再强调是真的可以听到。不过因为还未被证实过,一直被当做是夸大其词的说法。

“田老师,上次去你家找你你好像不在,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呀?”

田野算是王柳羿的救命恩人。当年王柳羿从猎人那里逃脱的时候受了伤,勉强逃到妖精之森的外围,半死不活地被田野拖回家照顾好一段日子才恢复过来,甚至他现在住的树屋,也是田野帮他找到的。

王柳羿想,田野一定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鸽子。

“啊,前段时间金赫奎带我去湖对面的城镇玩,我忘记跟你说了,不好意思呀。”田野忘性大,忘了事是家常便饭,王柳羿也没在意,他有些好奇湖对面的世界。

“那边的城镇好玩吗?有什么特别的?田老师玩得开心吗?”

“其实是金赫奎觉得我太久没运动了,专门带我去那边逛逛街的。那边城镇和这边的不太一样,房顶都是尖尖的,还有玻璃花窗,吃的也有很多!宝蓝你要是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呢!哎金赫奎你别晃我!”

羊驼晃了晃脑袋,有些不满:“iko,叫哥呢。”

“赫奎哥!”

田野转口毫无压力,说完又仔仔细细观察一下身前的毛:“金赫奎,我咋感觉你发型乱了?是不是太久没剪毛了?”

发型乱了是大事,田野跟王柳羿道了别,要催着金赫奎去村头兼职养猪的理发师明凯家里修整修整驼毛。

王柳羿呆呆地抱着尾巴有点羡慕地看着一鸽一驼远去,突然反应过来有条人鱼还在湖里等着他呢,于是赶紧手忙脚乱地往湖的方向窜去。

02.喻文波是条鱼精。

确切的说,他是一只鲛人,有着水蓝色的大尾巴,在中央湖的湖底已经呆了好几百年。

也许是更久,但毕竟他是鱼嘛,鱼的记忆太短暂了,记不清也是正常的。

再怎么说,湖里也不应该有鲛人的,可这里是妖精之森呀,所以有这么一只淡水鲛人也没什么好稀罕的。

喻文波躺在湖中心的石块上晒太阳,忍耐着赵志铭在他耳边叽叽咕咕的聒噪。

赵志铭是一只就算在妖精之森里也称得上罕见的梦精,他身体几乎是透明的,像一团云或者雾在空中飘飘忽忽。

“小狐狸的梦好甜啊,兄弟我牙疼,”赵志铭半真半假地抱怨,语气喜滋滋的仿佛坠入爱河,“要命叻。”

喻文波对此嗤之以鼻。

“你他妈别在我这里比比。”

“你这鱼怎么这样?用完就扔?忘了上次谁帮你给你家小松鼠造梦了?”

王柳羿有段时间老是做噩梦,每天来湖边陪喻文波玩都没精打采的,有一次还差点一头栽到水里去,正巧当时赵志铭跟李汭燦闹别扭离家出走了,喻文波给赵志铭提供了一小块贝壳当固定住所,条件就是要赵志铭让王柳羿做几个美梦。

一说到这个喻文波也有点理亏,毕竟梦精没有住所也无所谓,当初算是他趁火打劫了。

“你家狐狸呢?你俩难得不在一块啊?”

“兄弟我正要跟你说这个!”赵志铭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嘻嘻笑了两声,又切换成严肃的样子,“我摊上大事了!我昨晚上给李汭燦造梦的时候不小心造成春梦了,李汭燦今天早上差点把我砍了!”

“……你装你吗呢?跟我这还装,故意的就直说行不?”今天小松鼠已经来晚了一个多时辰了,喻文波算着时间,内心愈发焦躁。

“嘻嘻,虽然我确实是故意的没错……”

赵志铭还在得意洋洋地试图让喻文波了解自己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小狐狸李汭燦在树后“咔嚓”咬掉最后一口苹果,慢条斯理地擦擦爪子再擦擦脸,迅疾地窜出去把赵志铭一爪按倒在地。

赵志铭惨叫一声,眼泪花都要掉下来了:“哥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喻文波看着李汭燦明显放松了力度的爪子,忿忿不平:“赵志铭你这孙子装得真特么像。”

赵志铭被李汭燦按在地上不敢动弹,只能大声喊喻文波说我要告诉金赫奎你唱歌给田野听。

“那是田野不小心听到的,我还不想给他听呢!你以为谁都能听我唱歌?”喻文波拒绝承认上次唱歌害田野产生幻觉了的事实,他才不敢去惹金赫奎,那只羊驼又凶又护短,能一蹄子把他撅出老远。

赵志铭假哭了半天,觉得身后没有动静,扭头一看,小狐狸的小尖牙都收起来了,抿着嘴是很不高兴的模样。

“哎李汭……”

话音未落,李汭燦松开爪子自顾自走了,赵志铭一愣,赶紧跟上去搭着李汭燦装萌卖傻,喻文波瞟了一眼,正巧看到赵志铭讨好又亲昵地蹭了蹭小狐狸毛绒绒的脸。

没有时间给喻文波去想更多的骂人的话,一只松鼠咕噜咕噜从草丛里滚了出来,脑袋上还沾着草屑,表情呆呆的。

“蓝哥?你怎么了?”

被一个大了自己好几千岁的鲛人叫哥总归会有一种羞耻感,王柳羿很快回过神来:“刚刚绊了一跤,一下子就滚到这里来了。”

“没事吧?”

“没有没有,对了,你昨天跟我说的是什么事啊?”王柳羿随口问了句,思绪又飘到田野说的尖顶房子和玻璃花窗上了,“……可惜你去不了呢,要是我们能一起去看看就好了。”

“谁说我去不了了!”喻文波正要说出自己能上岸的事,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好点子,“我听说过,只要被人喜欢着,我们就能化人上岸,可惜……要不你试试喜欢我吧!”

饶是在心底排演过几十次说出来还是紧张不已,喻文波一看王柳羿不说话,赶紧把第二套说辞搬出来,“愚人节快乐!逗你玩的,我们本来就……”

王柳羿没注意到他说的话,正搅着小爪子面颊发烫眼神飘忽。

“那我,我不是早就喜欢你了吗?”

不然干嘛天天来湖边找你玩,这么远的路,每天都走的累死了,对了,你刚刚说了啥?

“我…你……”

喻文波傻了,磕磕巴巴一句话都说不出,我我你你好半天,自暴自弃地抱着脑袋遮住通红的脸。

“我他妈真是个傻逼……”

王柳羿蓝湛湛的眼睛映着阳光,和尖顶房子玻璃花窗还有喻文波尾巴上的鳞片一样闪闪发亮。





END.

写在后面的。

想写一个比较童话的故事,不过好像失败了orz写了好几天本来想当愚人节贺的结果那天太困了写了一点就睡着了x

好久没写了很生疏,还很ooc,希望大家多多包涵,看得开心

私心想扩磕水蓝驼妹多萝的姐妹一起磕所以都打了tag,介意的话可以私信我删除qwq来找我玩!微博QQ都可以QwQ

想要评论!quq

评论(24)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